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强者与弱者


这部SPLIT宣传之前很期待,看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在这部电影里所设计的人格分裂症患者的诠释或表演,它那整个变换的心路历程比如:各个人格除了在脑内交战,复杂多变不管在情绪压抑处理上或交代病因起因进而奔溃,再到完全被控制,整个起伏都不太完整

当然也有几幕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个人格是小男孩,他带着女孩去他说的窗口位,原来那个所谓的窗真的是画出来的并不能真的打开,小女孩心沉了下来以为可以逃出去。

另几幕是断断续续的影像慢慢地揭发小女孩的黑影背景;原来是养父叔叔长期侵犯她。到后尾杀手在追杀最后一个猎物时,停下了弑杀动作;因为他看见了女孩身上满身的疤痕与伤。她和其他娇生惯养出身富贵的女孩们不一样,她和他一样。心伤其实痛过身上的这些疤,才导致心理怪物的出现。

人格之中也会有:强大的欺负弱小的,一直觉得自己强大的那个人格可以站出来说话,带领其他的人格,保护其它的23个人格,他的期望竟然是想“大家”好好的活在一个身体内。

曾经我想做心理医生,妈妈反对,怕被自己的病人伤到。戏里伟大的奶奶级医生教授被牺牲了。喜欢她付出的精神相信可以帮到病人们,让“他们”重见光日。相信他们每一个人的存在,真心想认识和了解他们。


握手那幕,第一次见到主权的强大人格(也是最暴力的),医生说:等了好久终于遇见你。Nice to meet you...要记得每一个人格的特征对症下药,对不同的人格说不同的话题。长期研究想医治他们的好医生,却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注:这位导演以前的电影如《Signs》、《The Sixth Sense》我都很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