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来自火星的爱


<The Space between US>

一位在火星出生与生活了16年的少年,第一次来到地球,他妈妈是伟大的太空人,在别个星球生下他后难产死了。他不知道爸爸是谁,只有一些视频是妈妈遗留下来的,当中有位男人恰似他爸爸的样子,打印出来他的相片,踏上了寻亲记的路途,顺便也见见女网友。(或者调转次序)反正就是类似交心的笔友。只是他俩不是相隔几万八千里而是牵扯到宇宙的问题,那是地球与火星之间的距离。

闯关乔装逃出研究所,转了长途巴士见到了一直互相关心的女孩,女孩问他:从哪里来,他不想骗她所以回答:火星女孩接着说:噢,那不需要说了。这世界已经变成你说假话我当真,你说真话我不信。

第一次来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球,他总是对四周围的事物感到很新鲜,比如汉堡包、宠物、在地上行走的马匹与交通工具。他第一次来到这里,就深深地爱上了,爱上淋雨、爱上阳光、爱上海洋、爱上微风吹拂脸庞、爱上蓝天碧海绿林;这些深刻的感觉不会在火星出现过。托陪伴他寻亲的女孩的福,他这一趟行程把这些愉悦统统感受了一下。

离开火星几天,开始感到不舒服,头脑晕眩呼吸困难,加上他的体质根本不适合居住在地球,不能适应地心引力,长期在外太空导致骨骼发育不良,待在地球越久就会出现心脏扩大,随时丢命的危险。途中流着鼻血的他,对女孩说:多么辛苦来到地球,想留下来,但地球并不这么想,它并没有要我。” 

那双蓝色眼睛惹人怜爱。他虽知道自己身体不能负荷,但是坚持想见亲人一面,让亲人知道他的存在。他不想放弃。

有关当局在男孩潜逃后不停追踪,一路上危险驾驶小型飞机,冲向高速公路,撞毁飞机又爆破,跨越了几座山和大城市来到了相片里的这个地方。但眼前的这一个男人并不是爸爸。(不想透露太多细节,有彩蛋,请自己看)

差点丢命之下又成功救回,赶紧冲出大气层让他保住性命。他必须回火星,因为地球对他而言,太危险(周星驰功夫足球的对白,冷)。

养母告诉他,妈妈并不是葬在哪个地方,妈妈在他心里;心在哪里,那里就是家。Welcome Home! 既然男孩不能久留地球,那女孩就报读飞行训练,成为太空人也就能和男孩在一起。

你最喜欢地球上的什么东西?
遇见你……”

太空的缘故吗?宇宙满天星特别浪漫。情人节快乐!

*敢说它好看过Lalaland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