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剑与盾


《我的帅气管家》的原版是漫画著作《小咩的管家》,现在还在连载中,漫画和日剧的故事结构有少许出入,日后才慢慢研究把它写下来。

个人特喜欢这类型的故事,大概是内心深处有着那种想要人呵护的小女人心理;也有那种被别人捧上天或捧在手掌心,处处为你的幸福着想,只听取你命令,视你性命为己和保护你安全为最重要的任务;尊敬你意愿及事事以你为中心的大女人心理吧。当然世上没有那么好康的事,让我们遇到那么完美的管家。这倒要谢谢作家-宫城理子老师为我们打造这么美及充满幻想的童话故事。偶尔发发梦也不过分吧?

管家是能够满足小姐一切的心愿希望、及达到小姐所有要求的人。因为作家把他们塑造成天下无敌;直到小姐找到未来的夫婿之前,都会站在小姐身后鞠躬尽瘁的为小姐服务的人;因为这是他们的任务。但造物者却没想过,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人与人朝夕相对是会产生微妙又紧紧相系的情感。到时候,双方都发现不能失去及离开对方、又惊觉对方在彼此的心里已有了不能分割及重要的地位时,困难与问题就会浮上台面。身边的人就会开始阻挠及破坏这段连当事人都还来不及理清的关系。

日剧向来的呈献方式有少许夸张,但这就是它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情节对白动作好笑逗人,剧中人物表情丰富,最能表达漫画式又轻松搞笑的有趣故事。感情线的演技也交足功课、不管痛苦或幸福的脸部表情都能一一地演绎。
故事里的管家像是超人,从智力体力全优能文善武, 到烹调缝制、各个生活技能无一不会等等,真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用一条黑布像变魔术一样,在小姐面前一闪,小姐马上由破旧的衣裳变成高贵全新的制服;在餐桌前一挥,一桌子的美味佳肴立刻出现在小姐面前,当然这只是比喻他们很能干的手法。
故事的发展围绕着这些大小姐所就读的学院,父母把她们送来这里就是为了把他们培养成世界上最有资格及有修养的大小姐。学院里常出现决斗的场面,小姐们之间为了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而向对方下战书,当中的挑战方式有的是各派自己的管家下战场,也有自己迎战的时候。谁都不能插手。全凭小姐和管家之间的信赖及依靠和自己的努力及坚持而取得胜利。

精彩的故事自然少不了两男一女或两女一男的戏码;男一是哥哥,男二是弟弟。但是女主角打从心里喜欢的是哥哥,所以怎样比弟弟始终比不上哥哥,无论是学术上或是机遇,胜负已定。小姐因害怕而从学院里逃走,两兄弟在大雨中四处找,还是被哥哥先找到小姐然后温柔地对她说:我可以成为你作战时用的剑和保护你的盾;哥哥撑着伞不让雨点打在她身上,就这样陪她一整夜在雨中哭了一整晚,告别父母双亡的悲伤及对未来的恐惧与不安。这时弟弟只能远远地看着这一幕。有一次弟弟问哥哥:为何选择她?哥哥轻声地说: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原因吧?

注:我说的是电视剧真人版的,因为漫画原著还没结束,故事发展到女主角自己也开始混淆到底喜欢兄还是弟。除此之外,我也比较喜欢真人版比较含蓄的呈现两人的感情,到最后一集才蜻蜓点水轻轻的一吻。不像漫画,一开始就那样了。顺带一提,让一切烦恼发生的始作俑者就是学院里有个残忍的条规:小姐与管家不能谈恋爱。如被发现,大家会将他们分开,管家不能再服侍他爱上的小姐。男女主角都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而一直努力地忍耐着。其他人也一样。但是情感这种东西哪可以这么简单地就被忽略过去。

当男女主角终于开始为了别人的眼光及误会而小争吵时,女主角芽衣就会意气用事地说:你不如去服侍比我好的大小姐,为何还留在这里?这时男主角深情款款地对女主角说:我有想服侍芽衣小姐的理由。他也对其他人说:我会一直待在她身边服侍她。我已经表达了我的心意,现在我只静静的等小姐的回应。
剧中的每一对小姐与管家感觉上都是天生一对的,他们需要彼此。作家特别把他们一对对的配起来,互补不足的性格。小姐一回头就是在追寻管家那个忠心耿耿的眼神。而管家眼中也只有自己的小姐,视线从不离开地凝视小姐。“小姐的幸福就是我们这些做管家的幸福!”

总觉得主人翁想表达的是---每个女孩心中都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管家。。。自己的。不和任何人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