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历史之桥


<Bridge of Spies> 真人真事改编。故事讲述战争,没有像其他战争片有火炮或枪林弹雨的场面。多数是法庭戏以及密谋、谈判、等待结果的戏码。

主角律师被派去维护他敌国间谍身份的顾客,他极力争取公正的审判,面对了第一场战争:信仰之战-爱国信仰或宪法信仰之间的战争。

第二场是自由之战。为顾客打赢了官司幸免死刑,却也逃不30年牢狱之灾。上诉无望。此时国家飞行员落入敌国手中,为了安排这次交换人质的任务,他以无官方背景及身份只身去东德谈判。

第三场是生命之战,谈判途中,冒出了另一个事端,来到德国读经济学的学生被扣留,为了一起救他;律师向对方开出了条件:one for two 以一个换他们两个。他站稳自己的立场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冒着生命危险,及可能谈判失败的赌注,进行到底。

后来成功地在(真实的这座桥取景拍摄)格利尼克大桥上促成了这一次交换人质的重要使命。

这是一部值得推荐的电影。优秀的演员和出色的执导。电影除了表达自由的可贵和人权的重要性,也似乎让观众感觉到:就算五六十年过去了,如今的世界,其实也和当年战乱年代所遭遇的事故所引发的恐慌,没有两样。

历史与事实证明,它代表了世界对待生命的态度和价值观。

(电影海报和部分资料取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