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70多个愿望



<Hacksaw Ridge> 男主角从小到大,每到夜晚无法安眠入睡,在床上听着隔壁房的吵架声,酗酒的父亲,半夜会打母亲。有一晚,男主角Desmond冲进房间抢了父亲的手枪,对着父亲的脸说:“你再打妈,我就开枪。” 母亲阻止。

那一晚,在心里,这发子弹早已开出去。

心中的信仰促使他长大后,不想使用暴力,为了保卫国家,他报名入伍,却在教官面前说:不拿枪。来这里是救人不是杀人。队员们也不了解,不拿枪如何上战场杀敌报国?在培训过程中,他的日子不好过,他的信仰一心认为取走上帝制造的生命就是最深的罪。也正因为这个信念让营里的所有人都排斥他,逼他离队。他坚持做军医以便救更多的人。在被毒打围攻,关进监牢,取消请假和其它威胁之下,他不能怀疑自己的信念……“如果我不坚持我所相信的,我也无法面对自己的”。

经历了一些折腾,第一次踏上了战地-日本的冲绳。第一晚小胜,第二早被日本军攻下,退回大本营,但却留下了大约百位伤兵。

那天晚上,那座山上,男主角与神对话,“让我再救一个”。同一个愿望他说了70多次以上,当晚他一人营救了近70余位伤兵队友。全身血迹斑斑地对他们说:“我会带你回家。”

部队里的士兵说了一句不耐听的话:
和平的年代,儿子葬父亲;
战争的年代,父亲葬儿子。

有一个画面蛮印象深刻:一位美国士兵倒下了他的脸占据了右边一半的画面;另一半左边的画面,两秒后日本士兵也倒在地上。

这就是战争的脸孔。




<Hacksaw Ridge> Its all about Mel Gibs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