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Wednesday, May 31, 2017

对味


《喜欢。你》它是一部把上海的街景拍得很美的电影,或许它找到的外景场地都非常适合。那栋大楼外观,脚车穿梭的大街小巷,高级轿车划过的大桥,上海著名的地标,还有那个告白示爱的巴刹还有它的办公室。

靓人美食永远让人无法抵挡。这里的一道道美食佳肴,呈献方式美轮美奂,望着金城武吃得很香,又介绍煮法食材出处,又解释烹饪过程卖点,又分享厨师的心得用心秘诀,看得观众直流口水。间中还有一首“蛋舞”以歌舞剧的方式从酒店大厅到酒店房门前完美地上演。
女厨师遇上了食客,一位尖酸刻薄很难服侍的顾客。识英雄重英雄,彼此一直出题,渐渐地考出了难题,此时此地此刻到底两人能不能在一起。

金城武和周冬雨在厨房的那场戏,视线平行地交谈为何避开彼此的碰面。喜欢导演这样的设定,周冬雨坐在厨房的备台上,金城武站着质问她为何不相认。周冬雨反问对方不是不喜欢她甚至讨厌她为何还来找她?两人同时双手交叉放在腰上,保护着彼此内心的真心话。然而脸上的会心一笑无法掩饰对方对彼此的欣赏与期待。即期待又怕受伤害。从古至今,人类都是最矛盾的动物。口不对心。

厨师借故放假,逼到食客特地找上门,只为了吃饭,和见她。来到一个舒服的场所,可以让他有安全感地睡去,平时在多么宽敞的酒店大床都无法安眠,翻来覆去,一整晚查看闹钟,几时天亮。不只石尖上找到了对的味蕾。心也有了归宿。

身为大老板开始和小职员立场不一样敌对了。分开以后,回到各自的生活,金城武突然问御用厨师:要一起坐下来吃饭吗?御用厨师僵硬了一下,这么多年来,都只准备一人分,所以没办法一起吃。她后来深夜回电:“看来你要的并不是一个厨师,你要的也不是一顿饭这么简单。”人的习惯会改变,似乎看你最近跟谁较多,会被其人感染然后受影响。周冬雨才有接下来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吃饭的决心。所以第二天对助理说:“伦敦飞纽约,上海转机。”

看到逃跑的女朋友,瞪大眼睛直接把车开到巴刹,然后追上去帅气地大喊:“开门!开门!”

我没有一个职位给你,但是我身边有个位置给你。最浪漫的一句诺言。

我不知道你不会烧菜我还会不会喜欢你,我只知道我没办法选择喜不喜欢你。

最美的黄昏,在那栋楼。金城武把周冬雨的椅子拉过来靠近自己,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一起看夕阳到天黑,慢慢地拉开身后桌子那两个吃完了空空的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