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Sunday, October 3, 2010

Do Re Mi


看完《爱的发声练习》,我会觉得一个接近三十岁的女人,还会有什么爱情等着她?好悲。

三个男生走向她的人生,但也不见得到最后谁又跟谁在一起了。爱是需要练习的,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尝试去练习,尝试去感受爱。然后你会有新的体认,体认生活。

戏里的坏角色,那个大她十岁以上的男人,可以在老婆告诉他怀孕了之后,还是去了情人的家。这个坏男人在故事里大概哭了两次以上,但是还是对女主角说:把它当一场梦吧。

一个女人悲在被外遇的男主人翁摆上台和大婆摊牌,然后回到家又发现男友竟然和另一个人躺在自己的床上。多么地难堪。

我终于明白第一个男友为什么说: 我可以当你第一号的家人吗?而不是我可以当你老公吗?因为他们都很不小心地爱上彼此,也爱上别人。但他认为爱是一直付出的。

在医院的那场戏有很大的张力,他们哭得要命,因为人生已经到了很大的转折,两人的谈话像在向对方说对不起。她自杀,救她的不是我。当她选择援交,阻止的也不是我。对不起,我因为寂寞所以对不起。

他们后来真的成为好家人:我们有病,我们要一起面对。

第三个男人太好了,完美到她有点却步。她觉得她不想欺骗,她认为她是不配拥有幸福的。但是她穷其一生只想要窗户里那小小的幸福罢了。

撒旦试探你讨好你,当你快要看到天堂时,就是撒旦来找你的时候,因为你快要到上帝那里去了。

一个女人不能只有爱情,女主角走向自我毁灭,是因为没有友情及亲情的支撑。各位女士,多交些知心好友吧。

我不停地问你什么是爱? 一次次受伤之后,依然支撑着彼此发出声音的力量,叫作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