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Tuesday, August 31, 2010

我的王,你的王


看了《快刀洪吉童》24集,发现戏里的男主角与他那位不能唤他为父亲的父亲都有自己心中的王。父子口口声声说:我所效忠的王;你所拥护的王。在这种事情上竟然有分你我;你的王,我的王。这是兵变叛乱。

故事的大纲是看洪吉童如何由一个自暴自弃卑微的庶子身份演变成一位行侠仗义,扶贫救济的活贫堂党首。再看大君如何从王位争夺过程中逃出宫以保住性命;多年隐姓埋名及精密部署后,通过自己及身边忠臣的努力,最终得到王位。

整套戏里,每个人到最后应该都会发现这一切所发生的都是谎言,辛辛苦苦地走到这一步都是虚假的,是来欺骗自己的。

大君登基后,一直说服自己攻打洪吉童是为了守护他的国家。但其实他背后有一群威胁着他的爱卿;当中有重臣,贵族及儒生。这班人太叫他头痛。

洪吉童想创造美好的世界里,是毫无君主贵族贱民庶子之分,但是平等在经过这么多世纪以来,有曾永久的存在过吗?

柳利禄说待在殿下身边,她会忘了自己是有用的人,她一直以为和吉童一起奋斗,她的运气是最好的。她有没想过其实是她一开始已认定了吉童;就算和他一起死,她也没有任何怨言。

光辉王站在那棵大树下,突然想到其实自己可以是一位圣君,好王。那当初为何不控制一下自己的疯癫症?好好的治理先王所留给你的国家,一心却只想弟弟昌辉和你一起疯癫。

徐恩惠小姐也是,以为想尽办法让大君亲手杀了洪吉童,自己的心会舒服点。自欺欺人。说什么得不到的东西,我只懂得摧毁。到最后最难过的还不是自己吗?

大君也好;公子也罢。得到江山,得不到美人。这会是他要的结果吗?或许你会说:他没得选择。从来都是别人在做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